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常住人口城镇化率逼近60% 棚户区改造53万套

2017-02-08 08:48: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地产搜狐焦点】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省长郭树清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2016年,山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300多万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待遇得到落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9.02%,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9%。

郭树清说,2016年,山东农村垃圾清理、清洁饮水、客运班车基本普及,新建房屋一律按7级烈度抗震设防。开工老旧住宅小区整治项目1727个,惠及85万户居民。棚户区改造53万套,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5.9%。开工改造农村危房5万户。完成401万户农村厕所无害化改造,达到原定任务的2倍。拥有取暖设备的农村住户比重提高到83%。散煤清洁燃烧试点取得明显进展。“两区一圈一带”战略深入实施,德州、聊城、东营、滨州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鲁南高铁、潍莱高铁开工建设,济青高铁、石济客专等项目扎实推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新增362公里。全省首条地铁青岛3号线通车运营。

(新闻来源于大众网)


小编后记:2016年,山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绩。希望在2017年我省能坚持正确方向,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工作的进行,提升全省人民的生活幸福度,努力打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