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今年将恢复治理湿地100万亩 全面保护湿地

2017-02-04 15:49: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湿地在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节气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巨大生态功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

山东湿地资源丰富,湿地总面积 173.75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09%,居全国第7位。“十二五”时期,全省共投入110亿元,组织实施了黄河三角洲、南四湖、东平湖、马踏湖、单县黄河故道、黄河口生态补水、微山 湖湿地恢复等一批重点工程,治理退化湿地300万亩。截至目前,全省共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7处、湿地公园超过200处,其中59处,省级113处,数量和面积均位于全国前列。黄河三角洲被纳入国际重要湿地,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湿地"。

2017年,山东将恢复治理湿地100万亩以上,推动湿地从抢救性保护向全面保护转变。

文章来源于网络----齐鲁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