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城轨线网规划 等你提建议啦

2017-02-04 10:44: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今年春节期间,淄博市最引人关注的消息之一,莫过于《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的出炉。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规划方案正在进行公示,并且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城市轨道交通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城轨规划4条线路总共63座站点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公示的规划方案与此前的消息有所不同。根据《山东省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淄博市十三五期间将启动轨道建设,开工建设1号线(淄博北站-博山中心路站,55.17公里)、2号线(周村客运站-齐都文化城站,51.66公里)。但是此次公示的交通线网规划中,淄博市的轨道交通大大扩容,总共由4条线路组成。根据公示的方案,淄博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推荐方案总长161.4公里,设站63座(其中换乘站9座),设淄博站和淄博北站2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区内困难路段采用地下敷设,其他路段采用高架敷设。从公布的线网图来看,此次的规划涵盖了淄博市除高青县和沂源县之外的所有区县。

张博铁路将恢复客运功能 

根据公示的交通线网规划,1号线(桓台-淄博火车站),线路长度28.5公里,设站14座;2号线(文昌湖-临淄),线路长度59公里,设站20座;3号线(黉山路-清泉),线路长度21.3公里,设站13座;4号线(淄博北-博山),线路长度52.6公里,设站16座。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张博铁路计划近期实施电气化改造并恢复客运功能,承担张店至博山沿线客流,张店至博山轨道交通线路作为远景预留,择机建设。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时,将在原有车站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加密客运站点。

公示期间可提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由淄博市发改委编制,计划于近期履行法定报批程序。为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社会监督,为此将《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方案予以公示。公示期间,市民如对规划方案有意见和建议,可以书面形式通过电子邮件向淄博市发改委反映,并提供联系方式。公示截止日期为2017年2月25日。邮箱:zbfgwtlb@ 163.com。

(新闻来源于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编后记:广大淄博市民如果对《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有任何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向淄博市发改委反映,并提供联系方式。一起为淄博城市发展做出贡献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