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季度北京高档住宅受调控影响销量下滑

2017-01-16 13:16:36 来源: 新华网

仲量联行近期发布2016年四季度报告显示,受调控政策紧缩影响,北京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的成交量环比三季度分别下降48%和33%。与此同时,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的租赁需求延续了上季度的发展趋势,仍然保持稳定。

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仅有579套豪华公寓和181套高端别墅进入市场,分别环比下降67%和62%。仅有一个新竣工的服务式公寓项目——东四环外的达美奥克伍德华庭酒店公寓(171套)进入市场,而北京盛捷顺义服务式公寓则推迟至2018年开业。由于新开业项目的入住率低,本季度服务式公寓市场空置率增至11.2%。

但尽管需求受到抑制,豪华公寓和高端别墅一手资本值增速均保持稳定。豪华公寓一手资本值环比增长率为1.7%, 增速与上季度持平。与此同时,由于成熟别墅项目的业主得以提升售价,高端别墅一手资本值增速本季度环比提高2.5个百分点,增至7.9%。豪华公寓租金环比上涨1.8%,而高端别墅租金环比下降0.3%。服务式公寓租金与上季度持平。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告诉记者,预计政府将严格推行抑制房地产过热的政策,甚至可能采取更多后续措施。因此,北京高档住宅市场的供应和需求均不会很快得以恢复。

此外,仲量联行还在报告中指出,北京一些核心区域写字楼租价正在逐渐见顶。为了应对不同的租户需求,一些业主保持低位租金以吸引外资租户,另一些业主则通过吸引更多内资公司入驻以获得稳定的租金收益。其综合结果是,CBD的租金环比增幅保持低位,而金融街租金增幅也明显放缓,表明该区域的“天价”租金可能已经逐渐触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