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山东省坚持因城因地施策 继续执行限贷限购

2017-01-16 09:47: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近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17山东坚持因城因地施策,调控房地产市场,济南、青岛以及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山东房价涨幅低于全国

据介绍,目前全省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14个月,处于合理区间。去年,我省一手抓促消费、去库存,一手抓控房价、防泡沫。去年9月份以来,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强化市场调控,令行禁止、迅速行动,济南先后3次出台调控政策;青岛坚持精准调控平价走量,房价过快上涨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前11个月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均价5858元,同比上涨4.8%,远低于全国平均增幅。

2017年,我省住建系统实施七大行动,首先就是“百姓安居行动”。坚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准确把握住房居住属性,统筹处理好市场和保障的关系,一手抓调控、稳市场、防风险,一手抓棚改、推旧改、惠民生。

双向调节防止暴涨暴跌

坚持分类指导、因城因地施策,济南、青岛等热点和潜在热点城市,要增加住宅及用地有效供给,继续执行好限贷限购、限价销售等措施,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其他城市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有序推进商品住宅去库存,积极化解非住宅库存。防止商品房交易量和价格暴涨暴跌。

在住房保障方面,2017年棚改开工任务76.36万套,政府投资公租房分配数量不低于16.73万套。新增公积金缴存职工100万人,新增缴存额1000亿元,个贷率提高至85%,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1900个项目,惠及居民65万户。

我省提出,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要实行供需双向调节,支持刚性改善性需求,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将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9-16个月合理区间,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低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幅。

新增1.1万辆公共自行车

我省提出开展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全面启动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综合调查评估。集中力量抓好扬尘治理、黑臭水体整治、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等三大问题。

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济南、青岛新建108公里轨交,淄博、烟台、潍坊、济宁、临沂等市尽快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全省开工建设17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新增海绵城市200平方公里。全面做好快速路建设,新增1.1万辆城市公共自行车,全面启动公共停车场建设。

(新闻来源于生活日报)

小编后记:2016年山东省按照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强化市场调控,使得山东房价涨幅低于全国;2017年我省应准确把握住房居住属性,统筹处理好市场和保障的关系,一手抓调控、稳市场、防风险,一手抓棚改、推旧改、惠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银泰花园

银泰花园

725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