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楼市开局冷清:多个城市成交量减

2017-01-05 09:41:14 来源: 人民网

和去年年初跳涨的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开年,全国热点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惨淡。

在持续的调控下,“观望”和“惜售”成为元旦假期楼市的主基调,新房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下滑的同时,房价也开始下跌。

以一线城市上海为例,根据中原地产较新数据显示,2017年元旦期间,上海仅一个项目入市,投放量为3.1万平方米,面积同比减少8.8%。;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4.9%。从单日成交走势来看,呈前高后低,交易量较高的一天也只有2.2万平方米。从推盘的项目来看,开盘价格普遍低于周边楼盘,差值较高达到30%。

事实上,去年四季度,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上海住宅市场成交量已经急剧紧缩至约191万平方米,为自2012年二季度以来季度成交较低水平。

而在热点二线城市中,成交量下滑更为明显。元旦期间,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公示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1月2日21:20,南京元旦小长假共认购新房866套,成交304套,同比去年(认购1866套,成交563套)认购量大跌超5成,成交量也下跌四成多。

此外,“房价四小龙”城市中,合肥新盘去化比例仅为五成,元旦期间,共3个楼盘开盘,总计468套房源,去化程度仅为一半;而合肥30个热点小区的二手房价数据统计中,有149个小区价格下跌,占比65.44%。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卢文曦表示,从元旦假期成交来看,市场心态回归平稳,买卖双方都理性看待市场。虽然买家观望情绪逐步走高,但刚需和首次改善产品受调控政策影响相对较小,如果有亲和力的产品入市,还是愿意购买。不过,元旦偏冷的起步给今年定了基调,原先旺盛的销售将一去不复返,预计1月成交走势延续2016年12月缩量走低的格局。

分析认为,2017 年是本轮房地产周期的末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受到政策、货币环境的影响,将出现回调,全年降幅将达到 12.8%~14.8%,其中一线及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将下降,二线城市降幅较为显著,而三四线城市仍将以去库存为主,市场波动平缓。

上述分析认为,随着销售面积的下降,预期房价也将面临调整,同时供应结构也将转向自住型供应为主,价格也存在结构性调整的可能性,而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仍存,价格上涨动力不足。综合来看,2017 年全国商品房均价将出现小幅下跌,跌幅在 1.9%~3.9%之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