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出让新增自持政策 未来可售新盘或更少

2016-12-05 13:55:0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近日,在严格控制楼市的背景下,开发商依然非理性抢地,出现全面自持的现象。在最近成交的4宗海淀与大兴的土地市场上,为了避免出现地王出台了堪称最严格的限制政策,即限销售价格+限户型面积+限二手房销售时间+限持有面积。可以说已经全方位围追堵截地王出现,调控力度未有。但即便如此,四宗地块62万平方米的成交金额仍达到了203.35亿元,其中多达50.39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将全部由开发商自己持有。

关于新的土地政策,争议最多的是自持年限的确定,曾有传言称开发商自持年限将是5年,但在北京市住建委的征求意见是自持商品住房应全部用于对外租赁,不得销售,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而当下,我国国有住宅土地的使用年限多是70年,也就是说,自持部分的年限有可能是70年。如果上述政策通过,那么对于拿地的开发商来说,将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一次考验。

如果未来更多的土地在出让时都采用这种开发商自持的方式,无疑将使市场上可售住宅进一步减少,业内称,一旦类似试点成为土地出让常态,未来可售新盘项目的数量必将锐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