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是逆城镇化?农业部回应

2016-12-02 08:23:49 来源: 第一财经网站

关于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是否会形成与农民争资源和争利现象的问题,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1日表示,城镇化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城镇化在现阶段主要是人口的城镇化,但不排斥城乡要素的平等交换。

同时,在中国城镇化不等于城市化,发展小城镇尤其是特色小镇,发展县域经济,实际上是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特征。两者并不矛盾。

12月1日,国新办就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记者提问:请问陈部长,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是不是一种“逆城镇化”,会不会形成与农民争资源和争利的现象?

陈晓华:我觉得你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在研究和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注意到了。我认为,城镇化是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不可逆转,城镇化在现阶段主要是人口的城镇化,但不排斥城乡要素的平等交换。同时,在中国城镇化不等于城市化,发展小城镇尤其是特色小镇,发展县域经济,实际上是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特征。所以,我们认为这和城镇化是不矛盾的。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也需要从农村和下乡人员的实际出发来选择。因为这次返乡下乡是一种自愿选择,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农村的实际作出自己的安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