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淄博高新区城建投资100多亿 体育中心或开建

2016-12-01 09:28: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近日,淄博高新区举行征地拆迁攻坚战动员大会。会上透露,2017年淄博高新区用于城市建设的资金将高达100多亿元,高铁新城项目、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等一大批民生工程将快速推进。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淄博高新区体育公园项目有望于明年启动。

据悉,2017年,淄博高新区城建投资高达100多亿元,有北部高铁新城项目、猪龙河综合治理生态建设、花山城市公园、九顶山生态公园、体育公园等一批民生工程,尤其是高铁新城项目规划50平方公里,建设任务十分繁重。

除此之外,还有济青高速、济青高铁、G233克黄线改造、沾临高速(规划中)等交通干线,西五路北延及地下综合管廊、高铁新城路网(站前路、站东路、站西路)、南岭南路、南岭北路、宝山路、花山西路南延、丁庄路、果周南路等道路建设工程。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高新区体育公园项目首次在官方会议中被正式提及。

今年4月12日,本报曾报道上海建筑设计院官方微信发布中标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建筑设计方案的消息。根据其发布的设计方案,淄博高新区体育公园项目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包括4万人的专业足球场,1.8万人的综合球馆和训练馆,600人的游泳馆,并设置可容纳5000辆车辆的地下停车场。

记者今天就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以及体育公园的相关情况向高新区建设局进行了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规划以及实施方案还未出台,但是高新区确实有这方面的设想。

随后,记者从高新区征地拆迁办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高新区体育中心项目即将落地。

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官方网站上得到证实,体育中心项目位于淄博世纪英才外语学校以东,金晶大道以西,政通路以北,万杰路以南。主要功能为专业足球场、体育馆、游泳馆,同时配套商业餐饮、文化设施、地下车库及体育公园,具有功能完善、布局合理、人文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等特点。

记者了解到,11月9日至16日,高新区征地拆迁办就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该项目地面附着物进行了清点。“目前,我们已经完成该项目的房屋、绿化苗木和地下管线等附着物的清点工作,清点面积共计340亩,为项目顺利开工争取了时间。”

(新闻来源于鲁中网-鲁中晨报)

小编后记:看到了体育中心项目的消息真是让人激动,建成后将为高新区及周边居民提供了运动健身场所,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观看赛事、演出的场所,提升生活满意度,努力创建新淄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