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关注生态环境 淄博划定31个生态保护红线区

2016-11-14 11:32: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分31个生态保护红线区,总面积为1000多平方公里,约占全市陆域面积的五分之一。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主要分布在临淄区、博山区、沂源县和淄川区。”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会议上获悉,《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2016-2020年)》(初稿)将为淄博市生态保护与修复、自然资源有序开发和产业合理布局提供重要支撑,对此,2017年淄博将启动生态修复方案编制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5年8月,就召开了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会议。今年11月7日,淄博完成《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2016-2020年)》(初稿),召开了此次讨论会,历时一年多。其中,淄博市有25个省级生态保护红线区,总面积为989.8平方公里,约占全市陆域面积的16.6%。根据工作进度安排,今年12月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审议淄博市政府关于《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决定。

  下一步,将对《淄博市生态保护红线规划(2016-2020年)》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加快完成新增的近200平方公里市级生态保护红线区域室外勘界工作。按照计划,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各类禁止开发区域规划修编与分区,及生态保护红线详细勘界等。

  (文章来源于大众网)

  小编后记:淄博自上周日开始雾霾严重,加之供暖期即将来临,生态环境势必下滑,因而淄博生态环境问题备受关注。希望通过政府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出台,环境及空气质量能得到改善,让我们拥有绿色家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