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严查借房地产交易非法集资

2016-10-17 13:4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日前,淄博市住建局、淄博市房管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房地产领域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封堵非法集资途径,严查以房地产交易为名非法集资。

  通知要求各区县房产主管部门要推进房屋买卖合同在线签订、备案和交易资金监管全覆盖;加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防范开发商因挪用预售资金等原因造成资金链断裂、楼盘烂尾等风险;全面实施存量房(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

  通知还规定,各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严禁违规吸收社会资金,严禁违规预售;未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不得利用P2P网络借贷平台和股权众筹平台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取得相关金融资质,不得违规开展房地产金融相关业务,严禁“首付贷”、“过桥贷”;严禁非法监管和挪用房屋交易资金。

  (文章来源于鲁网淄博)

  小编后记:近期全国开展房地产违规严打行为,淄博亦不例外,目的在于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市民安心住好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