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临淄区投入6000余万元 推进工矿区生态修复工程

2016-08-26 16:07: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近日,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临淄区在现已完成植树造林2000亩的基础上,又投入6000多万元,对南部山区3000多亩的废弃矿坑进行生态修复。目前,排名前列期生态修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9月底完工;第二期生态修复工程已有8个合同段开工建设,其余3个合同段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据了解,临淄区金山镇工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是中心城区东南部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临淄区加快推进工矿区生态修复工程,科学选择生态修复方式,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态修复任务,再现秀美山川。 

近日,在金山镇王寨西村生态修复工程现场,十几辆机械车根据分工正在紧张作业,有的在对山体矿坑进行平整,有的在进行植树前的覆土作业。另一侧,近百人的施工队伍正在栽植侧柏。  

过去,这里植被破坏严重,矿坑内有明显断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矿区内残留大量的矿石残渣,还有很多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附近村民怨声载道。临淄金山镇王寨西村村民李克禄说:“对环境影响很不好,废弃之后往这里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再就是悬崖危险性很大。现在一整理很好了,绿化起来以后,环境好了,把该排险的也都排了险,没有危险性了,也不能往这倒垃圾了。”  

临淄区金山镇林业站站长于兆说: “根据土质状况,土层坡度比较大的,以栽植侧柏为主,土层比较厚点的,也就是回土填土一米以上、比较平整的地方,以栽植经济树文冠果为主,将来有一定的经 济效益。这次复绿对金山也好对临淄区也好,对环境质量有很大的提升。因为原来这里都是矿区,矿区关停治理进行复绿,对当地环境的变好也起到很大作用。”

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临淄区遵循边整理土地边绿化的工作思路,分成十几个合同段同时开工建设,每个合同段都有近百人的施工队伍和十几辆机械车,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同时,较大程度的缩短工期。对已经完成整平覆土的区域,在土壤沉降踏实后及时进行绿化,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标。

(以上资讯来源于大众网淄博)

小编后记:生态修复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希望相关机构能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压茬进行,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生态修复工作,为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