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店公园正式动工 “一湖七区”成“城市氧吧”

2016-07-16 16:27: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张店公园正式动工 “一湖七区”成“城市氧吧”!

据了解,备受市民瞩目的城市便民公园张店公园已正式动工,目前,“一湖三块七区”组成的“城市森林景观”正在紧张建设中。

从效果图上看,这个有水、有河、有 桥、有亭、有活动和休闲区域的城市森林公园,将在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形成一个休闲体验景观区。

据了解该区域地块拆迁已进入尾声,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都已完成,景观建设将在近期进行,年内将可建成部分生态景观区。这些景观包括黄桑桥、工业之路、恩荣亭、透龙榭等主题文化景观,张店的黄桑文化、博大精深的淄博齐文化等都将在公园内有所体现。
  公园“一湖七区”占地13.2万平方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店公园西邻张店区政务中心广场,东接玉龙河与世纪路,南靠新村西路,北侧是恒大帝景小区,绿化项目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

工程概算投资4000万元(不包括 拆迁补偿、征地费用),主要建设一湖、三块七区,其中三块分为森林氧吧地块、亲水休闲地块、玉龙河生态休闲地块,七区分为植物观赏区、老年活动区、休闲活 动区、雨水花园体验区、儿童娱乐区、森林氧吧区、沿河景观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的美化环境、服务于周边居民。
  工程已于今年6月14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园内换热站已开工,基础已完成;公园供电所变电站正在施工,主体已基本完成。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大门口已安装完毕,施工队已搭建了临舍,围墙和 现场围挡也基本制作安装完成,公园内已平整场地11000平方米,内运土方24000立方米,人工湖开挖土方11000立方米,外运垃圾6000立方米。
  公园景观串起老张店历史和淄博文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店公园在规划建设之初,就将张店的历史和淄博文化进行了综合考量。据介绍,张店是龙山文化蔓延地区。沿张店东西大街并行有一条自东向西流向的小溪,是猪龙河的东支。该小溪也称脉水河,在美食街西端跨越猪龙河的小石桥,就被命名为“黄桑桥”,碑文仨字,据说由爱新觉罗溥桀题写。该桥虽小,但却成为了老张店街永久的历史标志。“这些都要在公园景观里有所体现。”他说。
  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现代张店 的工业之路也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公园内的景观中,张店工业也将有所展现。
  6大特色“文化景观” 装点张店公园
  在文化元素的展现上,张店公园此次在人文景观区增加了一些当地文化元素。从景观图上记者看到,共有6个特色文化景观。

排名前列个特色景观就是主入口,这里有硕大的文化空间,采用花岗岩地雕及文化坐凳的形式将张店的历史雕刻其上,使人一进入公园便能了解不同时期的张店文化。

因为五音戏,公园的第二个特色文化景观也有专门的戏曲空间,设计有关戏曲的景观主题空间,以剪影的形式设计雕塑,景观墙,营造戏曲空间。

第三个特色景观是工业之路空间,该景观以张店工业为背景,设计折线形钢板道路,钢板之上雕刻为张店发展做出贡献的工厂的名字,同时用线描的形式将工业的影像雕刻其上,老工业城的发展史将在公园里熠熠生辉。
  作为张店的标志,巍峨矗立长达365年,提升了张店街的档次与身价。 此次张店公园将主景观亭取名为“恩荣亭”,也成为张店繁荣的象征。
  与其它景观相比,“透龙榭景观”更有让人好奇的神秘感。它也是张店公园一道新景观。
   黄桑桥的故事,在张店几乎家喻户晓。在美食街西端跨越猪龙河的小石桥,被命名为“黄桑桥”,桥虽小,但却是老张店街永久的历史标志。公园的景观,当然少不了黄桑桥景观。

(新闻来源于淄博新闻网)

小编后记:中心城区开建13多万平方米“亲民公园”,张店的市民们又多了个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张店公园特色景观对于淄博当地文化宣传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期待公园的竣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银泰花园

银泰花园

725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