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最富的20座城市榜单出炉

2016-06-27 16:48:51 来源: 人民网

20个城市中浙江上榜城市最多,共有6座城市入围,紧随其后的是广东省,有4座城市上榜,江苏、内蒙古自治区各有3座城市上榜,山东有2座城市入围,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山西省也各有一座城市上榜,其中广东省东莞排名排名前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克拉玛依市居第二。

No.1 广东东莞市。东莞1985年撤县建市,1988年升格为地级市,现辖28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386个村委会、205个居委会。全市总面积2465平方 公里,截至2008年底,常住人口694.98万人,其中本地户籍人口174.87万人,外来常住人口520.11万人。

No.2 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是国家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克拉玛依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是世界石油石化产业的聚集区,油气资源储量占全世界的近80%。

No.3 江苏苏州市。苏州是江苏人口最多的城市,同时也是经济最发达、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城市。苏州自有文字记载以来的历史已有4000多年,公元前514年建城,是中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长江三角洲重要中心城市之一。

No.4 广东佛山市。这里是黄飞鸿、李小龙的故乡,也是珠三角的经济重地。

No.5 江苏无锡市。无锡自古就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中国四大米市之一。无锡也是一座现代化城市,我国民族工业的发源地之一,素有“小上海”、“布码头”之称,是全国15个经济中心城市之一。

No.6 广东珠海市。珠海于1980年成为经济特区,2008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并明确珠海为珠江口西岸的核心城市。2013中国 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珠海综合排名全国排名前列,珠海为中国新兴城市50强,新型花园城市;珠海属国家新颁布的“幸福之城” ,有“浪漫之城” 的称号。

No.7 广东中山市。近代以来,涌现了中华民国首任临时大总统孙中山、首任国务总理唐绍仪等名人。1925年,为纪念刚刚去世的孙中山,香山易名为中山。中山市总 面积为1783.67平方公里,南部是以五桂山为主的低山丘陵区,北部是平原河网区。常住总人口251.74万人,民族以汉族为主,主要语言为粤语。

No.8 浙江舟山市。群岛之中,以舟山岛较大,其“形如舟揖”,故名舟山。全市港湾众多,航道纵横,水深浪平,是中国屈指可数的天然深水良港。舟山素有“东海鱼仓”和“中国渔都”之美称,拥有渔业、港口、旅游三大优势,是中国较大的海水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基地。

No.9 浙江温州市。全市陆域面积1178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11000平方公里。下辖3个市辖区、6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10年底,全市常住人口912.21万,居浙江省各市排名前列位。

No.10 江苏常州市。常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文字记载历史的文化古城,是季子故里,近代工业发祥地,现代装备制造城,银领摇篮,科教名城。现辖金坛、溧阳两个 县级市和天宁、钟楼、戚墅堰、新北、武进5个市辖区,全市土地总面积4385平方千米,人口459万,其中非农业人口147.31万人。

No.11 浙江绍兴市。

No.12 内蒙古包头市。

No.13 浙江嘉兴市。

No.14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

No.15 山东威海市。

No.16 山西太原市

No.17 山东东营市

No.18 内蒙古乌海市

No.19 浙江台州市

No.20 浙江湖州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