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店棚户区改造安置办法出台 领房票可获补贴

2016-05-30 16:1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备受市民关注的张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办法正式出台,向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制度规范、盘活存量房源等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其中,张店城镇规划区范围内棚户区(含城中村)改造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均可选择房票方式安置。选择房票安置的被搬迁人,还将享受额外补贴。

  房票是什么、用途及规定是什么,请看详解:

  所谓房票安置是指对被搬迁人不实施产权调换安置,而是实施货币化安置,并将应支付给被搬迁人的安置补偿各项费用,以房票形式出具给被搬迁人,由被搬迁人自行向参与房票结算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产中介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房用于房屋搬迁安置。

  按照同日公布的《张店区棚户区改造政府主导项目安置办法》解释,一张房票相当于一笔定额购房款,被搬迁户可持房票,在张店区内发布的各商品房信息中认购,并可根据实际购房价格自行进行多退少补。

  房票中包含棚户区搬迁项目名称、被搬迁房屋坐落、被搬迁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房票面额、房票使用的相关规定等内容,由搬迁人加盖公章。房票面额由被搬迁房屋建筑面积价款、购房补贴、政策规定的补助、搬迁费、原房屋装修补偿费及附属物补偿费等组成。

  对于选择房票安置的被搬迁人,除享受淄博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有关规定的补助、补偿外,还可享受以下政策性搬迁奖励:给予被搬迁人原房屋市场评估价格20%的购房补贴;被搬迁人只有一套住宅房屋,且原房屋建筑面积低于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住宅设计较低套型面积的,按照较低套型建筑面积标准计算原房屋建筑面积(淄博市较低套型建筑面积45平方米)。

  按照《张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办法》要求,房票自开出之日起,有效期6个月。超过6个月期限未选购房屋的,房票自动失效,该被搬迁人由政府指定地点集中安置。房票只能用于被搬迁人(限本人、配偶、父母、子女)购房,不得提现、转让、赠予,不允许购买经营性用房。安置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5月5日。

  (文章来源于鲁中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银泰花园

银泰花园

725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