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将试点新建一批小城市

2016-05-19 17:07:19 来源: 济南日报

积极推进撤县设区、撤县改市、乡镇合并、镇改街道,试点新建一批小城市……5月17日至18日,全省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分析了我省城市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城市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 议强调,要从我省实际出发,立足具有较好基础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培育战略支撑新优势;立足先进生产要素集聚的区域中心城市,培育辐射带动新优势;立足加快 崛起的县域中心城市,培育统筹城乡新优势,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一要注重规划引领,着力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发展。二要注重功能提升,着力提高城市 承载能力。三要注重依法治市,着力改进城市管理服务。四要注重彰显特色,着力塑造城市品牌形象。五要注重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城市发展活力。

会 议强调,必须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城市管理要在精准、精细上做文章。要以治堵治霾为重点抓好现阶段的城市管理,全面提高城市安全水平,下 决心治理违法建筑,整治乱建乱设广告标牌。在城市工作中,要努力做到规划建设管理的有机统一,避免规划建设两张皮等问题。要扎实做好新型城镇化工作,统筹 城乡一体化发展,有序推进“三个市民化”,积极推进撤县设区、撤县改市、乡镇合并、镇改街道,试点新建一批小城市,继续支持发展各类城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