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2016年将完成棚户区改造109个项目24431户

2016-01-22 16:31: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确定2016年城建重点项目,将投资对城市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109个项目24431户,总投资613.5亿元,年度投资214.2亿元。其中新建或改造城市道路50公里,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10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2%。

  棚户区做为重点城建项目,2016年将完善老旧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实施房屋修缮,改善居住环境,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完成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68个503万平方米。对全市除棚户区、老旧住宅小区外的背街小巷,实施提升、改造及亮化工程,达到 “路平、灯亮、沟通、绿化、拆违、配套、规范、整洁”,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完成全市17个便民农贸市场建设。

  淄博2016年重点城建项目还包括:

  1、把“海绵城市”和“坚韧城市”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2、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铁路两侧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

  3、开展全市背街小巷地下管线普查,普查管线长度1700公里。完善城乡环卫一体化长效机制,建设乡村旅游景点公厕52座。加强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市90%以上建制镇镇区生活污水实现有效处理。

  4、全面推广电子招投标、工伤保险、农民工工资按月支付、实名制等工作。

  5、抓好淄博新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2 个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建设,做好省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城镇)申报工作,建立绿色施工推进机制,做好首批省级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工作,自2016 年1月1日起,城区及县城范围内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6、全面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强化建筑节能闭合管理机制,确保设计、施工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将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拓展至100米以下住宅。

  2016年淄博政府关注民生城建,立志将淄博建设的更美好,昨日全市普降大雪,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我们相信淄博的2016年会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