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淄博搜狐焦点网 > 淄博新房 > 新闻中心

淄博市新型城镇化规划公布 300个村居将“变身”

2015-12-10 17:1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淄博房产搜狐焦点讯】好消息来啦!淄博市编制完成《淄博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确定了33项城镇化工作重点,300个村居将变成新型社区。

近日,相关媒体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编制完成新型城镇化规划的基础上,我市已制定了《2015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重点》,将以市民化、产城融合、区县域城镇化、绿色城镇、文化传承、设施建设等六大行动计划细化实施方案,到2017年完成以桓台县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17个省市示范镇、300个农村新型社区和33项城镇化工作为重点的城镇化发展目标。

按照相关部署,今后,围绕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等任务目标,我市将全力做好桓台县作为省级试点工作的开展,争取用2—3年的时间,对桓台县在城乡空间规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方面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小编了解,我市已编制完成了《桓台县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正按程序申请报批;按照六种类型分类,筛选梳理建立了桓台县城镇化项目库。每个项目都有时间表、路线图,并按照政府投资、社会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进行分类。

小编觉得推进城镇化建设将是一个一石多鸟的选择。

一、为大中城市房地产投资降温,利用城镇建设继续发挥房地产在拉动GDP增长中的作用;

二、,能够推进新农村建设;

三、拉动农村的内需是未来我国转变经济增长模式的关键;

四、农村城镇化能实现人口、资源和环境的良性循环,实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

五、在中西部加快农村城镇化步伐,发展农村经济,缩小地区差别、城乡差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鼎成·森林星玥

鼎成·森林星玥

价格待定

张店

查看详情
观澜玖里

观澜玖里

7500元/㎡

周村

查看详情
钧骐·书苑

钧骐·书苑

7800元/㎡

经开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