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
株洲搜狐焦点网 > 株洲新房 > 新闻中心

地方危房改造资金被基层干部非法侵占

2015-03-23 08:11:0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住建部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2014年,中央累计安排1191亿多元资金支持农村危房改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加大城乡危房改造力度,农村危房改造366万户。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地方存在危房改造资金被基层干部非法侵占的情况,国家惠民资金被“雁过拔毛”。(3月22日新华网)

在网友留言中,最多的话是“我们那儿也一样”,招呼记者“到我们那儿去看看”。显然,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被侵占,并非新闻中那几个村镇存在的问题。更进一步,又何止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如此,相关的惠民资金在发放阶段,恐怕都少不了被“雁过拔毛”的可能。粮食补贴发放之前就常被侵占,后来只好直接打到农户银行卡上。问题是,更多的惠民政策并非人人有份,给谁不给谁,基层政府往往拥有权力。

的权力导致的腐败,这句名言放在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腐败上再合适不过。管住危房改造资金的跑冒滴漏,首先,有关方面要改变粗放式的管理模式,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打分规则,对村民的危房进行量化考核,并予以排队,让村民不打点,也不用担心被挤掉。

其次,知情之后才谈得上监督。要消除惠民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腐败,就要从信息公开做起。凡是涉及惠民政策落实、涉及公共资金使用的,都应该在专门的网络平台上详细公开。当地村民发现问题可以直接向上级相关部门举报,就算当时没被发现,信息上网后也可事后追溯当年经办官员之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