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首批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启动选房 租期10年

2017-05-25 09:23:09 来源: 北京商报

5月24日,经过前期意向登记、资格审查、公开摇号等准备工作,海淀区唐家岭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927套租赁住房,正式面向海淀区保障房家庭开展现场选房、签约入住工作,这是北京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排名前列批试点项目。

据悉,该项目共提供租赁住房2176套,此次开展选房入住工作的是已竣工的927套房源。按照政府统一趸租、确保不改变租赁性质的原则,唐家岭租赁住房项目已由海淀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整体趸租,租期十年,统一进行出租、运营和管理。为了保障农民利益,租赁住房由政府按市场价格趸租过来,再向保障房家庭按公租房价格出租,差价由政府补贴。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在当前土地资源紧张、房价较高的情况下,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是完善多层次、多方式住房供应体系的有益探索。在集体建设用地上建设租赁住房,一方面可以扩大租赁市场有效供给,增加住房供应,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可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功能定位,实现职住平衡、产城融合;此外,还可以推动城镇化建设进程,通过租赁房物业管理、配套服务,扩大农村人口就业。据悉,北京市选取的5个试点项目主要分布在重点产业功能区周围,均具有大量且稳定可期的租赁需求。如唐家岭项目,去中关村和上地这两个IT产业聚集地通勤非常便捷;北七家镇项目受众人群主要为未来科技城企业员工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区企业人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