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后5年北京将建租赁住房50万套

2017-05-25 09:20:23 来源: 新京报

昨日,海淀区唐家岭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的927套租赁住房,正式面向海淀区保障房家庭开展现场选房、签约入住工作。据悉,今后5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供地1300公顷,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市住建委介绍,唐家岭项目为北京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排名前列批试点项目,共可提供租赁住房2176套,此次选房入住的是已竣工的927套房源。

该项目由海淀区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整体趸租,租期十年,统一进行出租、运营和管理。租赁住房由政府按市场价格趸租过来,再向保障房家庭按公租房价格出租,差价由政府补贴。

据悉,2011年起,北京在朝阳区平房乡、海淀区唐家岭、昌平区北七家镇等5个集体建设用地地块开展租赁住房项目试点,可供应租赁住房1.28万套,面向周边产业园区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出租,或由区政府按市场价格整体趸租作为公租房,面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租。年内,北京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将陆续完成选房入住工作。

市住建委介绍,5个试点项目主要分布在重点产业功能区周围,均有大量且稳定可期的租赁需求。如唐家岭项目,去中关村和上地这两个IT产业聚集地通勤非常便捷;平房乡项目邻近CBD商务中心区;温泉351项目作为海淀区创客人才公租房试点项目,打造双创示范基地;北七家镇项目受众人群主要为未来科技城企业员工及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区企业人才。

北京租赁住房将重点在毗邻产业园区、交通枢纽和新城的区域布局建设,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相对齐全,交通较为便利,充分解决周边就业人群的住房需求,促进职住平衡。

此外,北京将总结试点项目建设运营经验,加快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创新融资模式,还将对租赁住房性质和用途进行严格监管,租金按周边市场租金水平确定,充分保障农民利益,凡租给保障房对象的,还可享受相关税费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