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9.5折或基准增加

2017-05-19 09:25:17 来源: 深圳晚报

随着全国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限购、限贷、限价、限售……”之类的行政手段还在持续,与此同时,与行业密切相关的贷款政策也广受关注。一线城市部分银行房贷利率折扣收紧的信息让地产行业形势更加紧张。业内人士认为,对一线城市来说,在如今的价格下,不贷款的可能性极低,而一旦贷款利率折扣收紧,将直接导致成本的提升。但不同于基准的全国标准,各个城市的利率折扣拥有更多自主权。

一线城市部分银行

房贷利率折扣收紧

融360调查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本月有122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上升,占比22.89%;折扣利率下降的有17家银行,占比3.19%;与上月持平的有394家银行,占比73.92%,本月共有12家银行停贷。从全国重点城市的情况来看,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4.45%,不到9.1折,折扣力度较大;北京平均利率较高,达到4.54%,相当于接近9.3折。

其他城市中,平均利率普遍低于一线城市,其中大连折扣较大,平均利率4.29%,相当于接近8.8折;南京和珠海较高,4.41%,相当于9折。

深圳个别银行首套房贷1.1倍

据了解,目前深圳的四大行首套房贷也仍执行9折优惠,但是4月以来,深圳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从9折上调到9.5折,到五一假期以后,深圳出现个别银行执行首套房贷1.1倍利率。

据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在深圳银行中,针对首套房的常见批出利率,恒生银行较低,4.66%,相当于9.5折;较高为广州银行,5.39%,相当于1.1倍;其他多为基准利率。而较低利率方面,恒生较低4.17%,相当于8.5折;兴业、招商和民生银行4.66%,相当于9.5折;渣打和广州银行4.9%,基准;其他普遍9折。从监控情况看,出现折扣收紧的趋势,较低折扣上调至9.5折或基准利率的银行数量逐渐增加。

Q房网福田北区董事副总曹风国告诉记者,针对首次置业,目前大部分银行给的优惠还是在9折~9.5折。银行暂时没有调整的迹象,但不排除近期因为银行额度紧张,会有调整的可能性。目前银行放款普遍比较紧张,时间都会有所延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