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李嘉诚:不会放弃地产业务 但还要继续出售物业

2017-05-15 09:45:53 来源: 澎湃新闻

综合经济通等媒体报道,5月11日,李嘉诚在出席长实地产(01113.HK,下文称“长实”或“集团”)股东会时表示,今年(2017年)物业发展业务仍会出售价值数百亿元物业,明年(2018年)也会一样。但他同时称,对集团前景有信心,并不会放弃地产业务。

李嘉诚还强调,无计划出售收租物业,原因是这些物业可以带来固定收入。另外,长实也正在兴建酒店商住项目。

李嘉诚还透露,长实地产在适当时候会继续回购股份,强调只会买入不会卖出。他说,自己不会沽售集团股票,只会增持股份,亦可以考虑回购股份。

对于目前中国香港地区地价较高的现象,李嘉诚在股东会上回应,若地价超越自己预算,便不会竞投,投地要有合理价格,没有项目是不得不做,亦要为股东利益着想。

李嘉诚说,自己很喜欢香港,但香港地方少,人口也少。以零售为例,香港只有700多间店铺,但集团在国际上有更多零售店铺。他表示,英国“脱欧”对集团在当地的生意没有影响,零售表现看来亦不错,对英国前景审慎乐观。

此外,李嘉诚还在股东会上指出,参与飞机租赁业务、与长江基建(01038.HK)投资澳洲基建业务也是长实地产拓展固定收入的部署。

长江实业曾在今年1月16日的公告中透露,因香港物业市场“土地价格偏高而构成风险”,长江实业将“开拓新业务”以“平衡现金流因地产物业发展周期性影响”。

当日,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与长江基建集团、长和(00001.HK)及电能实业(00006.HK)联合公布,收购澳大利亚电力分销商和管道运营商Duet集团,代价约合424.48亿港元,以求开拓澳大利亚的基建、能源业务。

2月,长实地产旗下新盘“意花园”挂出首张销售价格表,给出较高7折的优惠。价格表中列明,买家购买指定物业较高可获得代缴15%从价印花税和15%买家印花税的优惠。长实地产执行董事赵国雄表示,此次推出优惠的目的,是迎合市场需求,代缴印花税的做法只是希望帮助买家入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