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广州四大行首套房贷上调至基准利率

2017-05-13 08:54: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继北京多家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后,广州紧跟北京步伐,进一步深度调控楼市。5月6日起,中、农、工、建四大行广州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全部实行基准利率。

中国银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及还款能力等情况进行综合定价,首套房房贷利率目前较低按基准利率执行;对于符合第二套房贷认定标准的,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记者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住房金融部特别获悉,自5月6日起对广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在5月5日24点前将客户资料录入个贷系统的,房贷仍将执行原利率。

通知显示,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的三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1.1倍标准;如遇工行、农行、中行等同业调整执行利率,建设银行也将相应地进行调整。

建设银行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次利率调整四大行是统一的,在5月4日就已经商量好了,原本是执行95折利率,后改为统一执行基准利率。

农业银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5月5日前广州首套房房贷利率为9折优惠,6日开始全面执行基准利率。

据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房贷利率调整,有购房者赶上了利率优惠"末班车",提前将个贷信息录入系统。

据了解,早前广州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主流从85折上升为9折,此次再次跳级升,直接取消利率优惠,对购房者而言,购房压力有一定幅度的增加。

以100万元房贷、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计算,以85折优惠计算,还款总额为147.59万元,月均还款为6149元。执行基准利率后,还款总额升至157万元,月均还款为6544元。百万房贷20年利息增加近10万元,若执行1.1倍利率,还款总额为163.6万元,房贷增加16万元。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此次房贷利率提升的幅度较大,带来购房成本较大幅度的上升;加上近期银行放款额度收紧,审批速度放缓,将进一步影响市场的购买力和心态,初次置业也一并受到调控,对市场的影响较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