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15盘被暂停网签 西安房管局继续整肃楼市

2017-04-28 09:08:5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当前,西安楼市掀起了一场少有的整肃风暴潮。4月25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公告,称西安万科名下的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项目涉嫌违法销售,即日起暂停其在西安的所有楼盘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截至发稿,万科集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西安的事儿,目前仍在沟通中”。实际上,2016年4月8日,西安万科的“万科城市之光”项目因未取得预售证就先行销售而被当地电视台曝光。时隔一年,该项目又因涉嫌违法销售被西安市房管局公开处罚。

4月25日,西安市房管局发布了《关于梨园公馆等4个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关于万科项目涉嫌违法销售的公告》等公告,曝出西安融逸房地产开发的梨园公馆、西安明珠房地产开发的明珠汇博林以及万科城市之光、万科东方传奇项目涉嫌违法销售。

受影响的西安万科一共15个楼盘,分别为万科金域华府、万科高新华府、万科高新生活广场、万科幸福里、万科城市之光、万科翡翠天誉、万科金域国际、万科金域东郡、万科大明宫、万科大明宫住宅一期、万科金域曲江、万科金域曲江二期、万科城市之光蜜柚、万科东方传奇、中国铁建万科翡翠国际。

按照上述公告,即日起,西安市房管局将暂停万科下属公司在该市范围内所有开发项目的网签销售,暂停受理其新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申请。

4月26日,西安市房管局又发布了《关于继续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 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公告称,即日起,西安房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为期3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整治范围为全市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

根据中国 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7年1季度,西安商品住宅成交33680套,成交面积367.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0.69%,成交均价7622元/平方米,同比下跌26%。克 而瑞西安楼市销售数据显示,一季度,碧桂园以18.06亿元销售额位列排名前列,中铁建以15.29亿元名列第二,融创以8亿元位列第三,万科以7.83亿元位居第四。

4月18日,西安楼市调控升级,商贷首付较低30%,三套停贷。4月26日,西安市房管局称将继续重点查处与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涉嫌无证售房等违法违规的专项整治。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最近全国各地对于房企、中介和代理机构的查处趋严。他认为,大房企要警惕过大尺度的营销动作,子公司会担心政策持续收紧影响销售,顶风使用违法行为加快销售,却极大增加购房风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