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山一保障房小区疑公开对外出租

2017-04-26 10:00:16 来源: 羊城晚报地方版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建工村一期被爆存在企业违规转租保障性住房的行为。24日下午,深圳市住建局公布调查处理情况,涉事的28家企业负责人被集体约谈。住建局表示,将对涉嫌违规违约企业进行核查,查实后将要求对方整改甚至冻结产权。

记者了解到,南山建工村改造项目,是深圳市政府为解决南山建工村、沙河建工村60多家外地施工企业生活办公基地拆迁安置问题而实施的建设项目,并作为保障房予以管理。项目由原入驻南山建工村、沙河建工村的28家施工企业出资建设,建成后面向该28家企业分配,由其以公租房形式出租给本单位职工。2012年3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第二直属分局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签订《深圳市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合同约定该项目房地产权登记至企业名下,不得转让,拥有保障性住房产权的施工企业退出深圳,其住房由政府按销售价折旧后回购。2013年8月,该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入使用。

此前有媒体爆出,按理应该给企业员工使用的公租房,却被企业公开对外放租,六十多平米两居室租金需3900元/月。报道中称,目前建工村保障性住房一期一共有2650套房子,入住率已经达到80%左右,而其中绝大部分的租户,都并非房子产权公司的员工。一位工作人员称,这里的保障房除了商用,对外出租,甚至有的还光明正大出租给公司,用作办公场地使用。

深圳市住建局通报称,4月22日下午,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已对入驻南山建工村的28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敦促其严格遵守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及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住建局已责成28家企业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违规违约转租等行为立即予以纠正。另外,深圳市住建局已向市建筑业协会、市建工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国华西、中铁二局等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调查通知书,要求尽快提供房源分配、入住员工信息等有关情况。目前,深圳市住建局已经开展清查专项行动,对涉嫌违规违约企业进行核查,对查实存在违规事实的,依法依规立即予以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采取冻结产权办理直至收回住房等措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