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不会拖太久

2017-04-26 09:11: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日,知名经济学家、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在金融街北京银行大厦6层举行的《万科模式:控制权之争与公司治理》新书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对于外界最关心的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的问题,华生表示,延期服役是中国上市公司的普遍现象,但延期不是好事。万科董事会延期服役的原因较多:比如万科股权结构变化,新晋的深圳地铁集团没有提名权;恒大的表决权委托给深圳地铁背后的复杂性等。

华生预计,董事会超期服役不会拖太长时间,可能很快就将得到解决。早在万科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曾表示,由于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董事会成员提名尚未完成,本届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将会延期举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根据万科章程,公司董事会换届须由股东大会投票,如果不召开股东大会自然也无法换届董事会。由于万科同时在深圳和香港上市,根据港交所规定,召开股东大会需至少提前45个工作日通知召集,这意味着即使万科现在通知召集开股东大会,最早也要等到6月中旬了。

根据万科的公司章程,连续180个交易日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的股东才有权利提名董事会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由于深圳地铁是今年1月份才从前大股东华润手中接盘万科股权的,其持股尚不足180天。如果目前董事会换届的话,其并没有提名权,获得这一权利至少要等到7月份。

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万科董事会改选或是在等待深圳地铁获得提名权。万科董事会改选大概率将在7月份或者之后举行。

至于万科未来的发展,华生认为,因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这近20年的飞速发展,正面临巨大风险和变盘。能否抓住大城市圈时代轨道加物业的先机,对万科的未来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