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五一”营销人员放大假 定价开盘全靠猜

2017-04-24 09:40:00 来源: 羊城晚报

“五一黄金月” 历来是“地产狗”既痛恨又热爱的季节。这是一个加班加到没有性生活、数钱数到手抽筋的传统旺季。然而,今年的黄金月却可以放假,而且还是放大假?

没错,就是这么奇葩。旺季速变淡季,今年“五一”的营销手法会完全不同。

怎么卖,卖给谁?

公寓死火销售放大假

旺季速冻成淡季,公寓项目感觉更加明显,有公寓项目操盘手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最近已经让一批销售人员放了大假,集团内部正在作调整,计划把他们调去住宅项目或其他项目组。

“不知道该怎么卖楼。”该操盘手坦言,由于只能卖给法人,基本上堵死了市场九成的购买者,这种情况他在房地产从业二十多年来尚属首次,不少开发商都懵了,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由于广州已限购多年,这两年很多公寓其实是拿来自住的,设计之初,就是完全按类住宅设计的,有些公寓还做到明火明电,像我们在售的公寓产品,现在完全没有合资格的购买者了。”

卖不卖,多少钱,什么时候卖?一问三不知

相比于公寓,更多楼盘则是一问三不知——卖不卖?不知道啊!多少钱?还没定!什么时候卖?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拿预售证!

假如你是老板,你会不会炒这个营销人的鱿鱼?

但事实上这就是今年“五一黄金月”档期很多楼盘营销人的现状。真不是踢皮球似的回答,而是“真不知道啊”!尤其是中心区不少楼盘,因为拿不到预售证,无法确定开卖时间。同时,出于对后市无法准确预判,很多新盘都无法定价。

总之,在这个“五一黄金月”,不仅买家在观望,开发商一样在观望。

舞照跳,歌照唱,就是促销措施找不到

相比于消极“观望”的开发商,也有部分项目如常积极搞活动推新货。正所谓,舞照跳,歌照唱,什么时候都要卖楼嘛!“五一黄金月”都来了,哪有不卖楼、不做营销的道理?!

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注意到,热闹虽然有的看,但市场实打实的促销措施却很少。有开发商坦言,货都卖得没了,还搞什么活动促销?原来,在新政出台前不少开发商已提前抢跑,当下不少区域的楼盘正处于缺货状态。对于这些手中有钱心中不慌的开发商来说,此刻还不到要搞促销大出血的时候。

如今正是市场敏感期,新政刚出台就降价,是为营销大忌。众所周知,市场都是买涨不买跌,越跌价则越没人买,还扛得起的开发商自然不会在此刻降价。当然了,在这个敏感时刻,也不会有“强出头”涨价的开发商,“枪打出头鸟”这个道理大家都懂。

所以,在这个“五一黄金月”,你可以看到很有趣的现象——看起来保持平稳的楼价,底下却是盖不住、停不下来的蠢蠢欲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