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北京春季房展开幕 环京较低单套总价约40万

2017-04-13 08:41:1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7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今天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了,展会为期四天从4月13日至4月16日。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届时将有数百个来自海南、云南、四川、江苏、贵州等城市和地区的旅游度假项目参展,还将有来自泰国、美国、澳大利亚、葡萄牙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项目亮相。据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透露,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的参展项目数量将进一步扩大,尤其是京津冀区域的项目受关注度较高。

不仅如此,郑向东还透露,本届展会为满足北京居民多元化的置业需求,还针对市场热点需求,分成了四大板块:休闲度假、海南购房节、海外置业、特色小镇。尤其是当前最热门的特色小镇项目,也将是首次大规模地集中与北京普通购房人见面。

京津冀项目最受关注 

每年的春季房展会上,北京楼盘都是观众主要关注的区域。不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春季房展会上,环北京项目来京参展的热情更高。郑向东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像天津武清区、滨海新区,河北廊坊、保定、承德、张家口等地的20多个楼盘将在房展上集中放量。其中,张家口借助举办冬奥会的优势,成为河北省参展项目最多的城市,参展产品包含了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写字楼等,主力户型从50平方米一居到130平方米三居,及200平米以上的超大户型。价格方面,环京项目的均价为3800元/平方米至1.9万元/平方米,较低单套总价约为40万元。

不仅如此,一些大型房企集团也因为同时布局了京津冀三地,成为房展主力。像天恒集团、万通集团、中信国安等知名企业纷纷推出精选楼盘与北京购房者见面,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商业等物业类型。区位在四环到六环以外,包括房山、顺义、怀柔、等各区县。像天恒集团,此次参加房展的项目几乎包括了集团旗下的全部可售楼盘:半山世家、水岸壹号、摩墅、乐墅、金融街·公园懿府、旭辉·7号院、中粮·天悦壹号、世界集、龙泽府、龙泽苑等。主力户型从最小的80平方米两居至150平方米三居以及300平方米以上户型皆有。

休闲度假项目扎堆 

国内的项目除了京津冀板块,最受关注的就是旅游地产了。与往年相似的是,以海南为主的旅游度假养老项目,依旧是本次房展会的重点之一。据北京房展组委会透露,2017北京春季房展将推出“海南购房节”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将集中推介海南优质休闲度假地产项目,引导北京及周边地区居民到海南置业。通过组织展览展示、对接洽谈、推介交流、信息发布等系列活动,帮助广大购房者在海南置业。

除此之外,郑向东还透露,2017北京春展的海南部分,将由海口市组团、三亚组团和其他城市构成的组团一起,携海南优质项目和楼盘亮相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最吸引人的就是展会中将推出的特价房。由开发企业拿出少量高折扣房源,现场通过摇号的方式选取购房者。另外,还有项目针对北京高校教职工推出“北京教师海南购房团”优惠活动,为北京高校教职工提供价格更优惠的海南房。

随着雾霾袭城、旅游度假需求逐年上升。除了海南以外,2017北京春季房展还将推出“2017中国休闲度假地产博览会”,打造中国休闲度假地产优选营销平台。北京春季房展期间,将有来自云南、山东、四川、河北、天津、贵州、江苏、浙江等省份的优质项目和楼盘集中展出。

郑向东表示,以大理、西双版纳、腾冲、丽江为代表的云南休闲度假地产对异地置业者的吸引力更加强烈,成交量较前几年也有了大幅度提升,北京居民到云南购房的比例也处在异地购房者的前列。此外,山东青岛、威海、烟台一直名列全国休闲度假推荐之地的前茅,成为北京居民异地置业的热选区域。另一个重点区域是“天府之国”四川,作为全国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四川紧邻西藏、新疆,本身更是有九寨沟、都江堰等著名景点。

海外置业火热同时风险也在提升 

除了旅游度假地产,常年作为房展铁三角(北京及环京项目、旅游度假项目、海外项目)的另一角海外项目这次也来了不少。据了解,在此次展会上,除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老牌热点国家参展外,还有来自泰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项目参展。

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表示,“目前,海外置业的国内需求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前中国人到国外去留学、移民、投资是构成海外置业的三大动力。但由于天气恶化,一些风景优美、休闲度假以及养老养生为主的海外地产逐渐受到中国人的关注,需求量也在快速上升。在未来一段时期内,此类需求将变为海外置业的主要动力。”

不过,魏克非也坦承,海外置业火热的同时,各类风险也在提升。像美国,在特朗普胜选后,国内情况目前尚不明朗,EB-5移民政策也正处于调整阶段;还有像英国脱欧后,移民环境也发生了改变,此外还有法国、德国也是大选在即,也有可能出现政策变动。因此,魏克非建议在选择美国、欧洲地产时要慎重。

除此之外,另一个受追捧的国家澳大利亚,近年来房价上涨,导致当地政府出台了多项针对投资、贷款的限制政策,中国人在澳大利亚购房成本也越来越高。

因此,一些新兴区域开始受到海外置业者的关注,魏克非推荐了泰国作为新兴的海外置业区域,理由就是飞行时间短、生活成本低,生活方式接近。以热门地区清迈为例,60-70万人民币就可以买一所两居室,而且泰国的住宅是永久产权的,并且春季去泰国度假的成本甚至比去海南游玩还低。

特色小镇首次亮相北京房展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春季房展的新亮点无疑是当前风头正劲的特色小镇项目。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特色小城镇”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浙江起步的特色小镇,终于历史性地成为全国关注的又一“概念”。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也纷纷转型投身特色小镇,特色小镇也正在成为多家房企角逐的下一个战场。不仅如此,特色小镇也成了各地政府的一张新名片,承担着宣传地方政府形象的任务。正因为如此,不少城市都在组团参加房展,有的打着特色小镇的旗号,有的则是养老养生的旗号,成为今年房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郑向东表示,特色小镇并不是简单的房地产项目。春季房展引入特色小镇,是为了搭建以特色小镇为核心的资金链 、产业链、创新链聚合服务平台,并动员多方资源组织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交流对接。郑向东透露,博览会不是简单地将特色小镇作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来售卖,而是将集中展示全国各类特色小镇的特色定位、阶段性成果、在建项目和发展规划,促进特色小镇政府主管部门、投融资机构、开发建设企业、规划设计单位、商业旅游文化机构的交流与对接,将上下游产业链融会贯通。同时他也认为,在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产城融合的特色小镇为中国的城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理念和道路选择。

本版文/本报记者 李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