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许家印:房地产是讲技术的 不能谁有钱就能做

2017-03-06 08:14:57 来源: 羊城晚报

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在小组讨论时说,房地产调控最核心的是限价。

许家印认为,建立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首先应建立一个长期的限价机制。建立长期限价机制最核心的问题,排名前列是要科学合理地限价,应该因城施策,同时也要考虑到建设标准不同,用材、设备、公建配套、园林环境等因素都应考虑,另外,交楼标准也要考虑,毛坯房和精装房差别很大,不能“一刀切”。第二是长期性,比如一个城市宣布限价,时间究竟是多长要明确告诉大家,土地拍卖时就不会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第三,由于价格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物价、人工成本等,因此每年限价可以进行微调。

许家印的第二个建议是,关于完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格认定。许家印认为,房地产是讲技术的,从规划、设计、配套、园林、设备,包括开发过程中每个环节的管理等,都是有资质要求的,不能说谁有钱谁就能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