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将上调?银行:大概率事件

2017-02-19 08:16:03 来源: 中国江苏

首套房贷利率要从9折优惠上调到9.5折优惠了!”“还贷的钱又变多了。”最近,一则关于房贷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首套房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刚需,还贷多少可是不少人关注的重点!这事是真的吗?

记者从苏州多家银行求证后获悉,虽然当前对于首套房贷利率9折优惠是主流,但上调至9.5折优惠已经提上了议程,多位相关人士表示,3月或将是上调的时间窗口。去年12月以来,热点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似乎都在相继收紧,最近也有朋友告诉小编,他发现最近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少了。

“我最近在办贷款,之前谈好的邮储银行给的是8.8折的优惠不过这两天却只能给9折的优惠了。”8.8折到9折,还的钱相差多少呢?以100万元住房贷款计算,如果他选择基准利率8.8折、贷款30年期限,每月等额还款,每月还款约4954.59元,优惠利率上升至9折后,每月需还5013.52元,相当于每月多还58.93元。那么,目前苏州市面上各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到底是多少呢?是否会出现全面上调呢?

记者对工、农、建、交、招商、渤海等多家银行进行了走访询问后了解到,在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方面,目前苏州9折还是主流,今日上午,记者来到农业银行城中支行,其负责房贷的钱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农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为9折。“最近一直是9折,没变过。”

随后记者来到工商银行道前街支行,一位正在帮客户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是9折。而记者从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得到的回复也是9折,且建行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目前额度充足。不过记者发现,虽然目前还是9折,但即将上调的消息已经传出“我们对外报的折扣目前还都是9折。”交通银行一位负责房贷的黄经理对记者说道。不过其同时表示,9折这个优惠可能维持不了多久了,最近他们获得的消息就是将收紧优惠,可能会上调至9.5折,但具体什么时候上调,他们还在等通知。而招商银行负责房贷的邓经理则告诉记者,上调似乎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据他了解到,上调的时点可能就在3月,而持有这种说法的并不只有邓经理,渤海银行苏州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王洁告诉记者,目前3月的可能性很大,“不过政策这事儿也说不准因此,我们对购房者的建议是,如果要办理贷款就要趁早。”

9折到9.5折,每月又需要多还多少钱呢?还是以100万元住房贷款计算,贷款30年期限,每月等额还款,优惠利率从9折上升至9.5折后,购房者每月需要还5162.36,相当于每月多还148.84元,增幅还是比较明显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