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从化区: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重要节点

2017-01-17 08:49:04 来源: 广州日报

从化区委书记庄悦群表示,未来五年,从化区将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特色发展”的思路,加快完善“一核两翼三带”功能布局,全面实施“特色小镇”战略,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全面促进经济转型与社会和谐发展,力争到2020年,将从化建设成为幸福美丽生态之城。

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后,从化区迅速召开了全区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全面部署贯彻意见,落实工作措施。

生态环境是核心竞争力

庄悦群表示,生态环境是从化的立区之本,也是从化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从化将对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具有岭南特色的生态城市”要求,“对号入座”,找准定位,作为建设具有岭南特色的生态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控制线,扎实推进森林碳汇、生态景观林带、森林进城围城以及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流溪河“一河两岸三带”建设,深化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动“绿水、青山、蓝天、净土”成为常态,全力塑造有特色的广州北部自然生态风貌,打造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生态名片。

努力补齐发展短板

“网络是广州的空间形态,也是从化区空间的形态。”庄悦群在回答如何强化从化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时强调,从化区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打造“一核两翼三带”的总体空间布局和“特色小镇”的网状特色空间布局,未来将着重强化“一核两翼”的建设,加快推动特色小镇网状特色布局,大力推进九里步、元洲岗等成熟片区的三旧改造工作,全力推进汕湛、北三环和佛清从等高速公路建设的服务协调工作,广州北部快线、地铁十四号线建设和广从公路快速化改造等外联路网建设工程,补齐优质医疗和优质教育等公共服务短板,构建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重要节点,积极推动枢纽型网络城市战略在从化落地生根。

升级中瑞生态医疗基地

作为我国与瑞士合作建设低碳城市的示范项目“中国-瑞士(广州)生态医药健康产业基地”,当前已落户从化,庄悦群介绍称,未来几年从化将以此为契机,统筹改革、科技、文化等创新要素,集聚资源,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中瑞低碳产业园、广州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创新产业平台建设,积极布局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和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擦亮“温泉财富小镇”金融品牌,打造以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核心区为重点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从化是广州市农村人口最多、农村面积区,带动43万农民致富奔小康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庄悦群表示,未来五年从化将按照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三农”工作,大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以特色小镇为抓手,坚持“一镇一特色、一镇一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庄悦群最后强调:“推动从化发展,广大党员干部是主体力量,领导干部更是主心骨。”他表示,从化将继续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以案治本深入推进廉洁从化建设,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创新党建方式、提升党建水平,确保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堡垒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切实凝聚全区上下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的智慧力量,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