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些经济政策将影响你我生活

2016-12-30 08:20:2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12月28日至2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为2017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方向,一系列新提法“新鲜出炉”。让我们梳理一下,这次“高大上”的会议中有哪些“干货”与你我息息相关。

1 支持合理自住购房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会议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支持合理自住购房,完善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据了解,购租并举住房制度,不但有利于去库存,还能为新市民、特别是农业转移人口住上租赁房提供条件。同时,有利于促进房地产业与新型城镇化的协调发展。 

2 扩大就业创业更多人将找到合适工作

会议提出: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高就业能力,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加大政策扶持,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到内地就业、到援疆省市就业,较大限度地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3 每年免费体检惠及所有城乡居民

会议提出:将继续实施全民健康工程,开展好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健全完善居民健康档案。

4 推进安居工程让中低收入家庭有房住

会议提出:继续推进农村安居和游牧民定居工程,完成30万户“两居”工程建设任务;积极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抓好城市、工矿企业棚户区和老城区改造,开工建设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29.79万套,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5 低企业成本企业员工会受益降

会议提出:坚定降成本,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力度,切实为企业发展松绑,为创业创新开路,为转型升级创造条件。

6 优先发展教育突出抓好双语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

会议提出:突出抓好双语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加快农村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的普及,新建改扩建农村双语幼儿园4387个,多种方式选派人员到 贫困地区特别是南疆支教,做好有教师、有教材、有场地,做好双语幼儿园应建尽建、适龄儿童入园应入尽入,强化职业教育和双语技能培训,努力实现初高中未就 业毕业生职业技术培训全覆盖,提高高校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

7 完善社保制度扩大城乡居民较低生活保障范围

会议提出: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制度,力争城乡居民各类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扩大城乡居民较低生活保障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推进“五保户”集中供养,做好孤儿集中收养救助工作。

8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民将有更多增收渠道

会议提出:着力发展现代农业,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加快实现农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门路。

9 多途径多形式发展新业态新疆人可以买到地产“马油”

会议提出:着力培育消费热点,支持发展特色餐饮、家政服务、健康养老、文化体育、休闲娱乐、马产业等,多途径多形式发展新业态。

以马产业为例,自治区刚刚发布《关于加快现代马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依托养殖基地培育一批产业关联度强、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马生物制品、 马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大力开发马生物制品、马乳制品、马肉制品、皮革制品等产品,形成产业集群,提高马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新疆企业生产马油,价格只有 韩日产品的十分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