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交易遭毁约 律师:可申请房屋保全

2016-12-30 08:14:19 来源: 华商报

9月初,杜女士把将近38万元的款项通过房主所欠贷银行转入房主的还款账户,房主告知杜女士,银行将在五个工作日内办完手续,双方很快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了。可是在9月20日,房主突然打电话给杜女士说,房子不卖了,也会将之前所收的钱退还给杜女士。随后杜女士了解到,该片区的房价正在上涨,有人愿意出145万买该房子,所以导致房主中断了房屋交易。目前,杜女士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对涉案房屋进行保全,请求法院判令房主履行合同,交付房屋。

对此,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魏传德律师表示,诉讼保全是法院在作出判决前为防止当事人(被告)转移、隐匿、变卖财产,对财产作出的保护措施,以保证将来判决生效后能得到顺利执行。杜女士的做法是非常明智的,“通常情况下,一旦房价增长较快,毁约的情况就会增多。要防范房东‘一房二卖’,房屋保全是较好的措施。”另外,魏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购房风险,可以在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违约金等条款,“一旦对方违约,可以获得较高赔偿”。 华商报记者 王丹

律师在线

权威律师在线,为房产交易保驾护航。如有任何房产类纠纷及法律问题,可微信搜索“华商房产”或扫描二维码后,回复“F+问题”与我们互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