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规范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设

2016-12-26 08:39:58 来源: 亚心网

23日,记者从自治区《住宅小区供电设施建设和改造技术标准》宣贯培训会上获悉,自12月1日起,一项地方标准正在全区工程建设领域内全面实施,旨在进一步确保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用电。

自治区工程建设标准《住宅小区供电设施建设和改造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是由新疆建设标准服务中心组织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的,《标准》的颁布实施填补了新疆在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和改造标准方面的少有。

《标准》对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的供配电设计、设备选型、施工及验收等方面作出了全面、系统、明确的规定,并对住宅小区内充换电设施、电费自助缴费机、“四表合一”采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孙伟表示,这一地方标准的实施,不仅为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工程的建设与管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开展老旧住宅小区“一户一表”改造及接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据介绍,在《标准》颁布实施前,我区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采用的是房地产开发商负责建设,设计单位负责设计,竣工验收以后再委托物业公司负责 运行维护的管理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建设与运行维护主体不一致,负责建设的因为建完后就可以“拍屁股走人”,所以建设质量参差不齐;负责维护的又缺乏专业 能力和专项资金,维护起来有心无力,带病工作的配电设施给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隐患。

“《标准》颁布实施后,自治区行政区划内新建、改建及扩建的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必须执行《标准》规范的技术要求。”自治区住建厅标准服 务中心主任张妍说,《标准》颁布实施后,将极大地促进住宅小区的供配电设施建设,有利于设备选型标准的统一和工程造价的合理控制,对提高供电可靠性、维护 设备运行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的建设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