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毕业租赁旺季已过 广州外围板块租金回落

2016-10-24 08:33:54 来源: 羊城晚报

由于七、八月是高校毕业找房的高峰,租房大潮带来了上述两月的租赁成交量大增,租金自然水涨船高,不过,9月份随着毕业租赁高峰期结束,租金进入平稳期,此后几个月就是租赁谷底期,有地产中介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不想自己的物业空置太久,房东不要将租金定得过高,见好就收即可。

近期,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了《9月广州市住宅租金动态监测报告》(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毕业生租房和陪读租房旺季的结束,租赁市场新增需求不足,租赁量随之自然回落;租金则保持平稳,尚未出现较大波动,其中,中心区的租金平稳上涨,外围区域略有回落。

成交量价齐跌趋势恐延续至春节后

成交数据显示,进入传统淡季9月后,广州住宅的租赁成交量持续下滑。房源相对较多,而新增租赁需求减少,使房东不敢贸然涨租。一些没能在租赁旺季成功出租或进入市场的物业,面对租赁淡季的到来,为了减少房屋空置带来的损失,会有部分业主主动小幅降价。因此,广州市中介协会预计租赁量价回调态势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假期之后。

此外,9月适逢中秋佳节,紧接着又是国庆长假,有中介地铺前线经纪反映,由于有很多外地客人回乡,导致看房量减少,而部分有出游计划的客户因考虑房屋空置成本,将租房期延至两节之后,因此也影响了租赁的成交量。

部分租客转租为买

“金九银十”是楼市的年度买卖旺季,据中介公司地产经纪反映,咨询买房的客户大幅增加,而租赁业务则有所减少。其主要原因一是部分租客担忧后市房价继续上涨,于是转战买卖市场;二是目前利率处于历史低位,而租金却在不断上涨,月供成本与租金越来越接近,因此有人认为此时买房更划算,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租赁成交量的减少。

当然,如今政策大环境有变化,不少买家都期待楼价会有下调空间,说不定也会有一部分消费者又将目光放回租赁市场。不过,鉴于从9月份到来年正月十五前都是租赁淡季,如果房东不想物业有太长的空置期,见好就收不失为一个良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