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严查 二手地产经纪跟着"封口"

2016-10-24 08:33:12 来源: 羊城晚报

本周二,广州四部委联合发文严查楼市中不规范行为,加上近期广州也重申了限购政策及出台公积金新政,使火热的楼市稍微降了温。记者近日走访市场时了解到,国庆后客流量大大减少,严查行动使部分业主有了观望情绪,现在看楼量更少了。不过,在一些名校集中的板块,二手物业价格还是相对平稳。

严查之下,二手房中介“封口”

本周二,广州四部委联合发文严查楼市不规范行为,其中也包括严查二手楼市,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有:未备案从事中介业务的;不规范履行公示义务的;代收代管交易资金的;中介服务不规范等行为。

记者了解到,一手市场的严查已经扩展到了二手市场。这几天,二手地产经纪一直在忙着“清理”楼盘及盘源宣传资料,“我们基本都是转发一手楼发展商的广告,而一手楼盘广告现在‘风头火势’,很多不规范用语要更改,所以我们的二手地产经纪也要赶紧撤下一手楼不规范的宣传资料,并重新使用规范用词。”广州一大中介的资深研究人士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二手地产经纪也变得很谨慎,对于“涨价”、政策等一概不提,有些经纪更直言:“为了安全起见,近期不接受任何采访,免得祸从口出。”

部分板块看盘量、成交量大减

眼下正在进行的严查行动,是否会对买卖双方心理构成影响?记者走访中心区二手地铺了解到,暂时影响不大,有些区域看楼量减少,有些区域楼价保持平稳,业主心态也没变。

在天河珠江新城板块,很多中小户型因为畅销,楼价一直坚挺。中原地产广弘天琪分行经纪介绍,柏林国际公寓、保利香槟花园等小区的物业,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畅销的物业,价格也平稳,“现在我们门店的咨询客户量有所减少,虽然和严查有一点关系,但这也算是国庆后的正常现象。因为经过‘金九’成交高峰后,成交量及看盘量都会相对减少,新客户要重新积累。”

但在天河区的石牌东暨南板块,客流量就还相对稳定。买家李女士就想在近期购房,汇瀚置业的地产经纪介绍,这里的楼价今年以来都是平稳上升,主要是因为放盘量很少,而市场的需求量很大,不少人都是冲着高校的人文氛围及成熟生活配套而来,除非业主急售,否则很少有松动的空间。

越秀区的淘金板块也是如此。“这里是学区房最为集中的板块之一,楼价一直很坚挺,虽然国庆期间有一手楼盘推出新货分流了部分客源,但这里的需求并没有减少。优质的教育资源始终是这里物业价值的一个支撑点。”中原地产淘金分行的地产经纪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