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告新规下 房产商转变营销方式

2016-10-19 08:36: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10月1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发布,杭州楼市“震荡”一片。特别是《通知》第二点“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正当经营行为”下面的9个违法违规不正当经营行为,被业内人士称为“九不准”。为此,萧山多家楼盘根据《通知》自查自省,转变营销方式,房产行业仿佛迎来一次“大变”。

转变宣传方式

广告用语更为严谨

随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的实施推行,不少楼盘都开始自查营销行为,而深圳楼市的违规严打更是让房产业内迎来了一场“地震”般的自查删稿。

今年10月14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就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进行部署。会上,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20家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向社会公开作出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不发布虚假广告、不捂盘惜售或散布涨价信息等八项承诺。保利在萧山项目霞飞郡的工作人员则在排名前列时间致电媒体单位,要求检查之前发布的楼盘广告等内容,把有关保利项目的内容都进行删除。阳光城在萧山建有丽兹公馆等项目,也联系媒体,希望能将有关楼盘的广告或信息删除。陆陆续续更多的开发商要求删除网络端口、微信上的软文等内容,“项目卖得也不错,之前的信息本来有的也要更新,干脆先删了,以防万一。”某楼盘的策划表示。

而关于广告用语的自查整改中,不少房产业内人士和广告从业者,一边学习广告法条文,一边创作新颖却符合法规的文案、画面。有媒体还发表了《想不被罚款,房产广告就该这样做!》等类似“攻略”的科普文章。“脑洞大开”的各种宣传用语令不少房产业内忍俊不禁。

这些行为以后都算违规

在《通知》中,明确“房企要发布真实房源信息和广告,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的有关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制度。”这让记者想起,萧山有楼盘曾在开盘时,仅在销控表上标明楼幢、单元和户号、面积,而“一房一价”却并未公示,销售员只在客户下单时告知房源具体价格,客户甚至连其他房源的售价都不清不楚。到网签后,发现有邻居签约价格比他低,从而觉得置业顾问介绍的信息不够,自己买得贵了,从而引发纠纷。现在,住建部已经提出,商品房也要明码标价。

“九不准”第四条,“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也是萧山个别楼盘曾经在未领出预售许可证之前,采用过“认筹”“众筹”“存抵”的营销方式,接下来,这样的方式将禁止在市场上出现。据《都市快报》报道,钱塘江南岸某未开新盘由于受新规的影响,原定于10月底的品牌发布会取消,近期还将组织前期认筹客户退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