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个月内拟投入4500万 新三板挂牌公司热衷买房

2016-10-15 08:56:15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近期多地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但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却仍然在花钱买房。记者统计,近一个月以来,有4家挂牌公司计划花费4500万元,在海口、昆山、长春、佛山置业。

大部分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都将投资瞄准了商业办公项目和工业厂房及土地。

根据新三板披露的信息,实邑科技、翼捷股份、锐讯股份和中筑天佑自9月份以来成为房产买家。其中实邑科技计划花费170万元在海口购入一套商住房;翼捷股份计划花费2000万元在江苏昆山购入厂房及土地;锐讯股份拟投入1412万元在吉林长春购入商业办公场所和地下车库;而中筑天佑则计划投入不超过1000万元购入广东佛山的办公场所。

与不少沪深上市公司选择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买房买地不同,新三板公司由于在各地分布,自身资金有限,因此大部分都在自身的注册地买房买地。

对于购入的这些房地产,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很多挂牌公司买工业用地和厂房肯定是为了自身生产,但是购入办公场所则有投资的意味。一位北京新三板高管对记者说,对于现金流并不十分充裕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来说,可能租房子办公更“实惠”一些,所以买房的更多地是希望能够改善办公环境或等待升值及收入租金。

今年以来,商业地产在国内一线城市受到欢迎。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北京仅商住房就成交了超过5.3万套,同比增加3倍多,成交均价同比增长23.5%。

戴德梁行数据显示,上海二季度投资者继续对上海写字楼市场持乐观态度,核心商圈写字楼平均价值上升至每平方米71878元。

中信证券地产研究员陈聪认为,今年以来,部分一线城市写字楼整栋交易十分活跃。像上海的陆家嘴区域、北京的CBD区域未来仍将有大体量的优质写字楼供给入市,企业买入并不主要追求写字楼物业短期价格上涨,而是更看重写字楼稳定的租金回报。这种能带来稳定回报的资产,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之下更加诱人。

对此业内人士称,虽然从近期挂牌公司购房的地点看并非最热的一线城市,但是也体现出挂牌公司希望从房产领域“赚钱”的心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