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楼市为何如此火爆 原因在这里

2016-08-26 08:3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火爆这个词已经不足以来形容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了,从一线城市蔓延到二线城市,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异常火爆,成交量翻倍增长。更有一些城市成交价也呈现疯涨状态,导致调控政策频出,那么,楼市火爆的原因到底在哪里?

宽松政策的驱动

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应该是近几年房地产政策最为宽松的时间,首套房贷的较低首付比例为20%,契税较低可降至1%,营业税征收五年内转二年内,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降至历史较低。这些惠民措施对促进住房消费,库存消化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虽然这些政策在二季度发生变化,但是对全国楼市的无疑是加大了刺激,房价高涨,土地成交上涨,成交量暴涨。

开发商投资的转移与加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6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1%。其中,住宅投资31149亿元,增长5.6%。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8%。

同时,由于一线城市政策的逐步收紧,开发商资本开始向重点二线城市转移,这也是今年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暴涨的原因。拿地王数量来讲,苏州、合肥、郑州三个城市供出现58个地王。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人口红利

拿河南来讲,据十二五时期河南人口发展报告来看,河南目前的状况预计还有十年的人口福利,对房地产市场来讲,这就意味着有足够的需求,郑州目前的市场也是不存在库存压力的。郑州的人口增幅状况也是排在前五位的,但是仍然供不应求,大家都在预测会有新一轮的政策出台,但作用不会太大。

未来房地产走势虽然不会再像上半年那样恐怖,但是仍然会稳步上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