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婚前按揭买房 现在房价涨了3倍!离婚会怎么分?

2016-08-26 08:23:42 来源: 都市女报

微友问:家里的房子是老公在结婚之前买的。婚前付了首付,婚后每月付按揭。

这几年,我们的房子一下涨了三倍,从原来的八十万元,涨到了现在的三百多万。之前老公曾给我写过一张纸条,承诺如果离婚房子会分我一半,纸条在我这里,有他的签名,但没有经过公证。

请问这张纸条有法律效力吗?如果离婚,房子该如何分配?

签约律师苏迪亚:浙江中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擅长民商事、婚姻家事等民事法律实务。

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条的规定: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排名前列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因此,如果离婚,对该房屋你可以分得你与丈夫婚后共同还贷支付款项的一半,同时,该房屋婚后还贷期间的增值部分,你也能分得一半。

至于你丈夫曾经写给你的纸条内容,因涉及到离婚时的财产分割,如果你丈夫在人民法院离婚时反悔,那么根据较高人民法院《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十四条的规定,法院应当认定该财产分割协议没有生效,并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综上,人民法院可能不会支持房子分你一半的诉讼请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