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建房地产调控拟实施“一市一策”

2016-08-05 08:25:2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8月4日专电(记者董建国)随着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日益明显,福建较新出台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房地产调控遵循“一市(县)一策”原则,即区分不同情况,分城分县施策。

根据这一方案,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抑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不再出台新的购买住房鼓励政策。

对于库存数量大、去化周期长的三四线城市和县,要在落实购买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信贷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扶持合理购房消费的优惠政策,对购买新建商品房按所缴契税给予奖励等。此外,对三四线城市要创新金融产品,加大进城农民购房信贷支持力度。鼓励各市、县(区)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落实户籍改革方案和居住证制度,简化农业转移人口购房落户手续。

同时,方案要求做好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把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逐步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满足缴存职工回户籍地购房需求。

业内分析认为,这一政策出台的背景,是福建各地的房价出现了明显分化。省内既有房价领涨全国的厦门,也有环比下跌的泉州。6月份的数据显示,厦门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33.6%,为全国第二;其环比涨幅达到4.7%,为全国排名前列。而福建经济总量较大的泉州市6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也仅仅增长1.8%。

福建住建部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福建商品房待售面积2066.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5%。福建商品房上半年施工面积2.8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2%,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