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个税抵扣房贷VS房地产税改革 这是要闹哪般?

2016-08-03 08:2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个税抵扣房贷已经确认,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这是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前不久在三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后来,有记者向贾康本人证实,他表示,房贷利息抵个税只是他作为学者的一贯主张,官方是否已经明确尚不清楚,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也就一天之后,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成都“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到“下一步将义无反顾去改革房地产税制。”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媒体们抓住了这句话猛喷。

至于“推行房地产税”,早在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就已经提出“实施城镇建设税费改革,条件具备时对不动产 开征统一规范的物业税,相应取消有关收费”。在此之后,由于中国房价暴涨,上海、重庆两地曾进行征收试点,但效果乏善可陈。13年过去了,房地产税仍是个 “举国难题”。这次“推行房地产税”十多年后再被提及,对购房者更多的是一大利好,还是弊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