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子要注意什么?学会这些永远不吃亏!

2016-07-23 08:40: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买房是一生中的大事,而初次买房更是要小心备至,稍有不慎就会买到不称心的房子,下面小编来给你细数一下初次买房需要做哪些准备......

一、明确买房的目的

1、自住买房需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交通是否便利,环境是否良好,房子位置是否利于家里各个人上下班等等。

2、投资买房,就需要更关注房子周边配套和距离市中心的位置,成熟的商业配套和与市中心更近的位置让房子更易出租。

二、明确资金预算

对于现在的高房价的压力下,很多人选择分期买房,而在选择分期买房时要注意一下几点:

1、首付

今年年初,央行下调首套房首付的比例,一般首套房要准备20%-25%首付。

2、税费 新房的税费含契税、房屋维修基金、前期物业管理费、房产登记费、面积补差(多退少补)、印花税。

3、家居装修 装修也是买房后一笔不小的支出,而装修是既要量力而行选择物美价廉的家具,又不能只贪图便宜,以免购买到不合格的家具。

三、选择楼盘

对于初次买房的人来说,还是建议选择大品牌开发的楼盘,这类楼盘不仅配套更完善,而售后的服务也相对更有保障。

四、确定房屋面积、选择户型楼层

在买房之前首先要根据家里人数确定是买多大的面积,一般会考虑买房的家庭分为二人世界、三口之家或者四世同堂,而不同的家庭选择的住房面积也会大相径庭。

不同的家庭选择的楼层也会有所差异,有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更适合中低层,不仅不会太压抑出行也更方便,而对于刚结婚的年轻夫妇大多会选择视野更好的高层。

户型方正、干湿分明,动静分区、南北通透的户型一般是受买房者青睐的好户型。

五、看五证

五证是房子合法的标志,开发商要有这五本证书才有售房资质!五证包括:

1、《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2、《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4、《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5、《国有土地使用证》。

六、签合同

买房签订合同可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一定要使用规范的合同文本,明确补充协议是否有不利于购房者的内容,并确定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