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刚需客支撑下的“慢热”到“骤热”

2016-07-02 08:5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时光匆匆,2016年已过半。在过去的半年里,雁城楼市也经历了一个由“慢热”到“骤热”的过程;1月、2月的雁城楼市虽延续去年的不温不火,但在刚需客的支撑下,以“量价齐稳”的态势保持着缓慢的复苏;春节后,随着中央去库存“大招”的陆续释放,雁城楼市迎来了急剧的升温,加上众开发商高调“以价换量”,刚需、改需购房者们齐齐发力,整个楼市如同天气般迅速升温。

2016年的上半年,受到多重政策利好的刺激,市场需求得以持续释放。特别是在春节前后一系列“新政”的冲击下,楼市的回升势头异常迅猛。在中央定调全力去库存的背景下,房地产政策接二连三出台,2月2日起“降首付”、2月21日起调整“公积金”、2月22日起“降契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等多个利好政策刺激,雁城楼市犹如袭来一股强劲“楼卷风”,呈现脱缰式上涨、成交节节攀升,楼市火爆行情少有,长效机制的积极完善,刺激着需求促进库存去化,改善性需求获积极支持。多重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下,春节后的楼市回暖趋势早已基本确立。

楼盘促销、消化库存,是上半年雁城开发商的主基调。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上半年楼市基本各家都在去库存,采取理性推广的方式,虽然金融政策也带来一定利好,但房价依然在坚守中“举步维艰”,并无早期市场所预料的那般“报复性上涨”,市场中比比皆是的折扣、优惠直接反映了衡阳的开发商还是在努力寻求去化,加速资金回笼。

值得一提的是,在库存压力下,上半年的开发商通过五一、端午等各个时间节点,缓解压力。走访中,无论是五一、端午等小长假,还是各种的节日营销中,大部分开售的楼盘都收获颇丰。不少房企销售业绩也随着市场的回暖在二季度快速回升,资金面有所改善。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的势头在下半年将会得以延续,预计下半年市场需求将继续回升,全年商品房销售量将保持增长的趋势,推动市场整体回暖。值得注意的是,虽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在上半年得以有效的缓解,但与此同时,衡阳目前去库存仍是开发商面临的主要问题,预计房价虽有望小幅反弹,但总体仍将以“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