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口买房父母首付 “毕房族”不承认自己在啃老

2016-06-30 11:0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到了6月毕业季,大批毕业生将要离开校园走向社会,首要问题就是要找住的地方,大部分学生都会考虑租房住,但同时也有很多高校毕业生都做好了一毕业就买房的打算;有一些家里经济条件好的大学生,已经“未出校门就有房”、“房产证先于毕业证到手”。会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啃老”的表现,容易安于现状,产生惰性;当然也有人后悔没有早早加入“毕房族”。不过不管是啃老还是自己拼搏,年轻人买房时间越提越早,成了对房价、房租迅猛上扬的现实最生动的写照。

对于现在的“毕房族”现象,记者采访到了周口某大学16年毕业生张钰,谈了下他的看法。张钰今年签约到周口一家互联网公司,月薪3000元。父母已经帮他首付了一套90平米的小三室。

Q1:你有很多同学选择毕业租房,在这种情况下你是怎么考虑到要买房的?

A1:因为公司要求我提前实习,所以为了方便我从前几个月开始就在外租房。可是从租房那一刻开始我就后悔了,房子小,楼道的卫生都很差……现在,房东提出要涨租金,真的让人备感压力,与其这样还不如按揭买套房子。我现在是宁愿月月还房贷,也不愿意养房东了!而且买了房子,以后还可以增值。

Q2:很多人认为“毕房族”属于啃老行为,你觉得自己是在啃老吗?为什么?

A2:我不觉得。房价现在这么贵,要再不买房,以后更贵,到时候还是需要父母帮助,说不定掏的更多,那才叫啃老行为。而我现在每个月的房贷一还,剩下的钱都可以用来孝敬父母,也不用想着攒下来以后买房用。而且,等我装修好了,我父母就经常可以来住了,一家人能够住在一起很幸福。

Q3:对于跟你一样想毕业买房的小伙伴有什么建议吗?

A3:在选择房子大小方面,我的建议是较好选择80、90的户型面积,这个大小的房子在周口首付就十几万左右,一般家庭都能承担,也够居住,不会太降低自己的生活质量。对于男生,不能选择太小的户型,如果太小,过几年结婚还得买房,不如买个不大不小的,一步到位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