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学位房是浮云 户口才是硬道理

2016-06-27 09:06:55 来源: 广州日报

又到新生报名入学季,能不能入读心仪学校又成了家长们心中的头等大事。前日,本报特别报道了禅城一楼盘业主无法顺利入读家门口的澜石小学的情况。学校明明就在小区内,为什么读不了?是开发商故意忽悠,还是另有隐情?

报道该事件的记者告诉笔者,这批业主基本上都是外地客户,尚没有办好房产证。根据佛山市现行的小学招生政策,如有本地户籍,地段生根据地段划分对口学校;如果非本地户籍,那么,在“人户不一致”的情况下,即使有房产证或者购房合同,也只能算是借读生,需要根据教育部门要求统筹安排学位。

这件事给所有买房的人,尤其是买房的外地客提了一个醒:千万别信所谓的学位房,有当地户口才是硬道理。

自佛山放开限购以来,外地客进佛山置业的势头越来越盛,尤其是广佛概念盘,外地客的比例达到了八成以上。外地客到佛山置业已成常态,但外地客真的很懂佛山吗?未必。笔者发现,外地客对佛山的印象基本还停留在以前:以为买一套房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借助政策性借读生的名义,入读心仪的学校。甚至有外地客打着这样的如意算盘:户口继续放在广州或者老家,在佛山临近好学校地段买一套房,凭借这套房在佛山读书。

殊不知,这样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了。所以,外地人到佛山购房,一定要先弄清楚佛山的招生政策。学位房不是没有,但学位房的前提是“人户一致”。说到底,在中国办事,还是户口最靠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