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二手商住两用房要缴哪些税?

2016-06-25 08:4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相比于70年产权的住宅,“商住两用房”一般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除了年限的差别之外,在买商住两用的二手房时,税费的征收基数和标准跟二手住宅还是有差别的。 

一般商品房要交:契税、个税和营业税。商住房还需要征收:印花税、土地增值税。不受面积、是否“满五少有”的限制。 

具体如下: 

1、营业税:差额*5.6% 

2、个税:差额*20% 

3、印花税:全额*0.05% 

4、契税:全额*3% 

5、土地增值税:差额*(30%-60%)。土地增值税的征收一般按出让土地增值额的高低实行四级超率累进税率,即按增值额的高低,对增值部分征收30%-60%的税费。 

具体征收标准:

1) 不超过50%的部分税率为30% 

2) 超过50%的部分税率为40% 

3) 超过100%至200%的部分税率为50% 

4) 超过200%的部分税率为60% 

注意:

1、全额是指房屋的网签价。

2、差额=本交易的网签价-原购买值-合理费用。

3、合理费用包含:装修款(网签价的10%)、上次交易的契税、本次交易的营业税、贷款利息。 

综上,可以看出商住两用房的税收标准比住宅要高,所以在买房时,要先算清楚需要缴纳多少税,再决定是否购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