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知识:学区房和学位房有啥区别

2016-06-25 08:2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多数家庭的核心是孩子,为了孩子的未来,家长甘心付出一切。孩子的教育当然是一家中的头等大事。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做“孟母”,为了孩子上学多次换房,多数家长表示自己有条件就会为孩子买学区房,“学区房”“学位房”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销产品,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仅一字之差含义却大相径庭!

学区房一直市场上的抢手产品,有不少楼盘更是因为引进名校,在销售上一路走红。一些开发商更是在名校资源上下了大手笔,帮助家长解决子女的读书问题,打出“名盘配名校”的宣传攻势,以吸引眼球。学区房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学位,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学位;拥有学位房的,大多是引进学校的楼盘才能保证。

学位房就是,只要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会有学位。但也有特定流程,购房是排名前列类,所购买的楼盘引进了名校、百年学府,只要购房者购买了该楼盘的房子,就能享受公立学位。但如果只是租房,则不一定能得到学位。

目前市场中出现的买房送学位和真正意义的学区房有所不同。学位房大多是开发商将知名学校引进到项目或和知名学校签订协议,送给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子女就学的学位,而事实上这类房源不一定是学区房。一般开发商送的入学学位是有要求的,比如房源面积、房价总额、购买时间等,所以说,也不是所有购买赠送学位项目的房源都会得到赠送的学位。    

学位不但有年限限制,还会有数量限制。因为学位房一般是开发商所配套的单独教育资源,因此若是该楼盘业主多学位有限,则可能会出现先到先得的状况。且更可能会出现的是,购置住房时该房源是有学位的,但等到几年后子女该入学时,该房源的学位已经超出年限范围从而导致的不能入学的情况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