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
周口搜狐焦点网 > 周口新房 > 新闻中心

三分钟看懂什么是成品住宅!

2016-06-18 08:54: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一线房企纷纷进驻郑州,精装房的数量也日趋增多,购房者面对的选择也更多了。相比毛坯房让人望而生畏的装修过程,精装房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青睐,尤其是年轻购房者,他们或因工作原因,无法监控装修进度和质量,从而更愿意选择精装房。如今,郑州已经确定了两个“成品住宅”试点区域,未来则要达六成,拎包入住的全装修成品房离我们越来越近。

精装房又称“成品房”。精装要求“精致、融合”,同时不失主人公的地位、身份,以及个性和品味。精装房注重的是每一个细节部分的推敲,大到房屋整体空间结构、装修风格的选择,小到一个螺丝钉的样式选择,都很讲究,所以精装房的房主多是家居生活的享受者。

目前对精装房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一个比较权威的标准是重庆市的精装房标准,主要内容如下:

1、卫生间地面、门嵌石与地面的结合层和局部墙面必须有防水构造。

2、应设置地漏和宜干湿分区。

3、每套住宅的空调电源插座、电源插座与照明,厨房电源插座应分回路设置;厨房电源插座和卫生间电源插座宜单独设置回路。

4、建议增加:严禁在无专人监督下,用明火、高瓦数灯炮和取暖设备等烘烤受潮后的可燃装饰面及材料。

5、本节适用于卫生间、厨房、阳(露)台和厨房卫生间门嵌石结合层及厨房卫生间设备部品安装的防水工程施工。

6、与卧室(改为室内)相邻墙面的防水层应至少延伸至浴室吊顶高度以上50mm,或全墙面防水。

7、关于设备部品安装后与其他界面交接处的防水密封胶、玻璃胶的处理和卫生间木质基层及木门套防潮处理应当有所要求。

8、实际当中均是使用成品套装木门,且是业主重点检查的项目,本条建议增加套装门内容。

精装房的优势:

省时省力

购房者生活工作节奏快,多数对房子装修没太多经验。如果开发商实力较强,就可以免受一些虚假装修公司的欺骗,还可将装修与住房一次性进行按揭贷款,省时省力。

免受左邻右舍装修污染

由于各家装修时间不一致,买毛坯房者要做好长期忍受装修干扰,而买精装修房就免去这层麻烦。

经济实惠

专家认为,集约型一步装修到位住宅是未来住宅开发趋势。一套90平方米的毛坯房,装修能产生建筑垃圾2吨多。开发商统一设计、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装修,可节省50%材料费,质量也可得到保证。其低功耗、低造价、规范化的装修,其后期服务、管理易到位,可以使住户获得较大的实惠。

降低时间成本

精装修的小区风格统一,避免了不同业主装修时候风格的参差不齐,也避免了交楼后,持续多年都有业主装修,提高了小区的档次。消费者在收楼后只要购置家具便可以入住。

精装房的劣势:

装修质量问题

包括细节处理不细致、材料缩水、交房与样板房不一致;不规范施工、装修存在隐患等。由于精装修房的环节复杂,操作难度高、管理成本大,及材料、工艺等不确定因素多,不可避免存在一些问题。

缺乏自主权

因装修公司和主材品牌等选定均由开发商确定,且开发商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用,购房者缺乏自主权。

难以满足购房者的个性需求

尽管住宅个性化可采取“装修标准化和装饰个性化”方式实现,但大多消费者仍追求个性化装修,统一风格会造成千篇一律结果;且开发商提供的风格和规划难免跟业主喜好存在一定差距,无法完全体现业主审美观。

精装房无相关验收标准

毛坯房交房标准国家有强制性标准,而精装修房却没有,这给开发商留下投机少有,对房屋装修出现的质量问题等如不嫩协商一致,将可能导致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纠纷。

适用人群:

都市精英

这类购房者每天奔波在工作生意场地,不远花时间在装修上,还有部分是方便出差、闲时出租用。

外地购房者

这部分购房者分两种,一是自住:因缺乏时间且人生地不熟,自己装修困难多;一是投资:只要结果到位,不计较细节,直接付款购房一次到位,交房即可出租。

二次置业者

一是因经历过一次置业时的装修辛苦,宁愿省点力气;一是想感受下新奇和高端。

年轻人群

一是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二是经验不足;三时为了省时省力,选定好装修风格,其余交给开发商。

如今,河南省住建厅大力推广“成品住宅”,现在大家熟知的精装房是今后住宅建设的必然趋势。但是,虽然推出了成品住房星级评价标准,但并没有出台相关硬性规定,后期如果装修出现问题,对购房者来说也是耗时耗力,因此,首次置业的购房者一定要多做比较,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